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镇动态/石湖荡镇
【两新党建】凝心铸魂强根基,擎旗奋进再出发——石湖荡镇召开2024年“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两新党建】凝心铸魂强根基,擎旗奋进再出发——石湖荡镇召开2024年“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下午,石湖荡镇召开2024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综合党委书记黄颖、镇党委委员张晔出席会议。镇“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70余人参加会议。

 

 

 

黄颖对2023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做好2024年“两新”组织党建及产业集群党建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动力之源;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素质;聚焦人才培养,深化政校企合作。二是以基层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党建实效。持续做好两个覆盖工作,推进“两新”党群阵地建设,丰富各类党建活动载体。三是以新质生产力为牵引,有效激发内在动力。加强品牌化建设,彰显产业集群组织优势;立足“双服双创”,增强产业集群科创优势,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晔宣读了2023年度10家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优秀单位表彰的决定,并对10个石湖荡镇2022-2023年度“双服双创”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深度融合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

石湖荡镇“两新”组织2023年度党建工作

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1、中共上海卓昕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中共上海共久电气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3、中共上海圣克赛斯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4、中共上海贝业新兄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5、中共中核法马通(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6、中共上海禹波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7、中共上海合晶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8、中共上海都林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9、中共上海宝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10、中共上海松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石湖荡镇2022-2023年度

“双服双创”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深度融合优秀项目:

1、上海思尔腾茸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人才融合发展”

2、上海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元宇宙社区”

3、上海鹰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鹰峰电子智能生产线项目”

4、上海合晶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硅片颗粒检测结果  AI叠图软件开发”

5、上海益邦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政府机关事务数字化管理与服务运行平台设计与开发”

6、上海卓昕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智慧供应链物料实时追踪项目”

7、上海共久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Opmac系列高速高精度激光测径仪”

8、上海宇联给水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供水管网线缆式带压内检测技术”

9、上海都林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技能人才培养”

10、上海巡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环卫车辆单桶智能化测重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

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唤春对2023年“两新”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

来自上海宝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尹虹亮、上海禹波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海、上海都林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梅照营分别就围绕“党建引领,科创助力——宝邦医疗的新动力之路”、“党建引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点燃企业红色引擎,激发党员红色力量”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2024年,石湖荡镇“两新”党组织将坚持不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的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党建成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红色动能,为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浦江首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附件: